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属向铁器作坊索赔7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本报去年12月24日报道的《噪音“杀死”患病老人?》一事有了新进展,死者家属已向西秀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作坊业主索赔7万余元。
家属向铁器作坊索赔7万(图)
据死者胡明基的家属讲,胡虽患有心脏病,但他的身体状况一直都很好。自从去年11月下旬同村的吴春普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搞了个用气泵锤加工铁器的作坊后,整天“咚咚咚”的噪音使胡明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每况愈下。从12月19日起,胡及其家人分别到过信访、办事处、环保等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12月22日上午8时许,正在睡觉的胡明基再次被吴家作坊内传出的噪音吵醒,实在忍受不住的他便起床来到作坊门前找业主交涉,与业主的两个女儿发生争吵并被对方推搡。交涉过程中,胡明基突然双手捂住胸部蹲在了作坊门口。当天,经抢救无效,胡因“急性心肌梗死”死亡。但业主吴春普称胡明基当天在作坊门前时,作坊的大门并没有打开,他们并未和胡正面接触。

  事发后,西秀区公安刑侦部门曾介入调查,最后答复死者家属,此案构不成刑事案件。之后,死者家属便决定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原告胡明基的几个女儿在诉状中称,由于被告无任何证照私自进行有巨大噪音的铁器加工,其行为已侵犯胡明基的休息权及身体健康权,因此请求人民法院判令被告承担因其私自安装气泵导致噪音污染及抓扯导致胡明基死亡的民事赔偿责任,赔偿死亡赔偿金及丧葬费共计7.12万元。

  据了解,西秀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图为死者亲属称:作坊与胡家就隔了这条巷道。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