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次遇贼不吭声再见贼冲上去 女士终解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04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梁贵)一天前目睹小偷作案,自己和在场市民都不敢吭声,南宁市民何女士一直耿耿于怀。恰巧在第二天晚上,何女士又看见一名女同胞遭遇贼手,这次,她毫不犹豫地追了过去……

  2月28日晚上7时许,何女士正在南宁市七岔路口人行道上等红灯,看见一名男子紧跟着一辆自行车小跑,随后将手伸入了骑车女子的衣兜,掏出了一部手机。得手后,他马上走进了人群中。何女士刚想喊一声提醒骑车女子,突然想起人群中可能有小偷的同伙,连忙捂住了嘴巴,成了沉默人群中的一员。

  小偷走远后,人群中才开始有人小声谴责小偷的猖狂。一女子说了一句:“大家一起应该可以把小偷抓起来。”话音未落就遭到了众人的驳斥:“你不怕被打呀?”

  当天晚上,为众人和自己当时的态度,何女士夜不能寐:万一以后遭遇小偷的是自己,会不会得到旁人的帮助呢?如果当时自己的提醒喊出了口,又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无独有偶。3月1日晚上9时30分许,何女士在南宁市明秀西路一个公交车站,再次看到一名妇女不顾车流穿梭,紧追着一名男子。意识到又有女同胞遭了贼手,这次何女士不再犹豫,尾随着女子跑了过去,想看看能否提供一些帮助。这时,一名身穿夹克衫的男子已超过了她,直追小偷。追了大约100米,夹克男子麻利地把小偷制服了。该男子此时才告诉大家他是民警。不多时,唐山派出所的民警将小偷带上了警车。当天晚上睡觉前,何女士心情很愉悦,既为民警的勇敢高兴,也为自己当时作出追小偷的决定而感到欣慰。

  编辑:杨东 作者:梁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