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林肯车肇事案今宣判 司机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37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3月3日电记者江山报道:3月3日,长春市林肯车肇事案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肇事司机、被告人付中涛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女友王硕犯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今年2月1日,付中涛驾驶一辆套牌白色林肯轿车,在长春市亚泰北大街(兴业街)将9岁女童肖金萍撞倒并卷入车下。付中涛在明知被害人被卷入车下的情况下,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速行驶,将被害人拖带出2.3公里,致被害人当场死亡。

  今天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付中涛肇事后,看见旁观市民示意其停车而不采取措施,还驾车加速行驶,致被害人肖金萍开放性颅骨骨折,重度脑损伤而当场死亡,被告人付中涛的放任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罪行、情节特别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予以从严惩处。判决被告人付中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王硕明知付中涛驾车致他人死亡,还资助付中涛钱款,帮助付中涛逃匿而为其购买火车票,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鉴于案发后,被告人王硕有自首和重大立功表现,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适用缓刑,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法院还就此案的附带民事赔偿进行了当庭判决,被告人付中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肖金萍之父肖云成经济损失人民币十四万八千六百四十二点五二元。

  判决宣布后,付中涛当庭提出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