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江门海关销毁21万打侵犯知识产权干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广东江门海关日前公开销毁一批从出口环节查扣的侵犯知识产权干电池。这批干电池共21万打,250多万个,价值近20万元人民币。

  2004年7月,江门市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该关下属外海办事处申报出口R6电池17万打,申报品牌为“PowerLell”,价值24820美元。经查验,该批电池实为21万打干电池,而且包装上均标有“NationalStar”英文字样,涉嫌侵犯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江门海关依权利人申请扣留了该批干电池。经广东省工商局确认,出口商在电池上使用的“Nationalstar”商标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注册商标“National”商标构成近似,侵犯了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的知识产权。江门海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予以没收。

  2004年,江门海关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查处力度,整顿进出口贸易秩序。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8宗,涉案价值358万余元,有效遏制了在进出口环节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活动,得到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高度评价。

  江门海关刘建三副关长表示,这次销毁活动,将引起更多权利人的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向社会显示海关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为的决心,任何抱着侥幸心理闯关的侵权行为必将受到惩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