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浙江安吉设立就业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26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0054年3月3日报道: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安吉县县委办获悉,3月2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进城就业项目培训基地在该县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安吉民工正在成为劳动力市场上的特殊品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钟情安吉,是因为安吉民工的综合素质较高。安吉有36万农业人口,农村劳动力22.5万人。去年,安吉财政投入300万元,实施了十万农民素质培训工程,当年免费培训农民35054人。上墅乡田垓村农妇王连九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去年5月底他参加了该县劳动和妇联联合举办的黄浦源家政服务培训班,由于是订单培训,考试合格后她即成为上海顺基家政物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享受该公司养老、失业等保险福利待遇。安吉人纯朴、勤劳、善良的品格和适应市场的职业素养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她成为上海保姆的佼佼者,月工资从最初的900元、1400元到现在1500元且包吃包住。2004年12月,王连九被单位选定,来到了上海新天地湖滨222号的会议厅,走上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这里举行的中国就业论坛,她的现身说法让台下的联合国教文组织驻中国总代表杜铭那克女士、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陈宇教授等专家的一致好评。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总代表杜铭那克即派员对安吉进行全方位考察,认为安吉是黄浦江的源头,且居长三角腹地,具备设立培训基地的相关条件,让安吉民工成为名工,务工成为品牌,将对长三角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进城就业促进项目与安吉县达成的协议,由安吉安排农民进城就业的组织和培训,由上海协作方负责中介和管理,从而形成农民进城的就业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培训情况进行管理、评估和协调,同时根据进展情况给予资金支持及子项目逐年滚动的授权,并有望通过该组织的协调,让安吉农民走上出国赚洋钱的道路。(陈毛应童思源鲍洪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