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柏珂龙: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给外企带来巨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东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珂龙3日在此间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并为此付出更大努力,从而将给阿尔斯通和其他外国企业带来持久、巨大的商业机遇。

  这是柏珂龙近年来第八次访华。此次访问适逢“两会”在北京召开。他说,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宏观经济调控非但不会影响阿尔斯通在中国的业务,反而会因对环保问题越来越多的关注而给他们带来新的机遇。

  在3日下午开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即将于5日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政府实施宏观调控、抑制经济过快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可望成为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问题。

  柏珂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认为,在今年以及未来若干年内,中国经济将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对能源电力和交通运输的需求依然巨大。对于阿尔斯通公司来说,问题在于如何跟上市场需求的增长,而没有必要担心机会消失,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将是持久的。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阿尔斯通在全球发电及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它在中国的2家独资公司和7家合资企业,为三峡电站、上海地铁、大亚湾核电站等许多大型基础设施提供了设备,并转让了相关技术。

  柏珂龙高兴地表示,阿尔斯通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在成为该公司在华业务的新增长点。阿尔斯通已经向多家中国电厂转让了世界最先进的电力环保技术,包括洁净煤燃烧、静电除尘、烟气脱硫、垃圾发电和除灰技术等。目前,由阿尔斯通提供和采用该公司技术的锅炉占中国电厂锅炉总装机容量的40%左右。

  柏珂龙说,随着循环经济理念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得到贯彻,阿尔斯通公司的工业环保技术将在中国获得新的商业机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