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珠平措:西藏急需本土技术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3:2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鲍丹

  “国家对西藏的支援力度很大,西藏的社会经济各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随着西藏加快发展,我们对本土技术人才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了。”与记者一见面,欧珠平措委员立即切入正题。

  “以我所在的拉萨市水利局为例,70多名职工中只有3名是高级职称待遇,评上中级职称的也只有10人。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已经是知识分子成堆的地方了,拉萨都如此,其他地方的技术型人才就更少得可怜。”欧珠平措说。

  “本土技术型人才缺乏所带来的最大问题项目管理的延续性太差。”欧珠平措介绍,实施拉萨河治理工程时,是江苏省淮河委员会的技术人员进行工程管理。可当他们走后,拉萨自己要实施后续工程,又得到外地去聘请。“还是要把本地的技术人才队伍培养起来,可以通过外地专家传帮带以及送学员到外地培训等形式,尽快发展西藏的技术型人才。如今对西藏来说,技术支援比物质支援更重要!”欧珠平措这样认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