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要求积极为俄企业重返伊拉克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说,俄罗斯与伊拉克有许多共同的利益,俄罗斯在伊拉克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为俄企业重返伊拉克创造条件。

  普京当天在接见俄罗斯新任驻伊拉克大使恰莫夫时说,俄罗斯将继续积极地与伊拉克发展关系,俄罗斯在伊拉克的优先任务之一不仅是要恢复和保持国家间的关系,还要为俄企业重返伊拉克创造条件。

  他说,俄罗斯与伊拉克之间有着良好的协作,有许多共同的利益,其中包括在能源和人文等领域。在教育和培训伊拉克专家方面,两国已经做了许多工作。

  普京说,俄罗斯的对伊政策旨在保证伊拉克重建,改善伊拉克局势,并最终使局势全面恢复正常。

  俄罗斯与伊拉克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原苏联时代,巴格达就是莫斯科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两国的政治、经贸和军事技术合作十分密切。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制裁后,俄罗斯一直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范围内与伊开展合作。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共有200多家俄罗斯公司在伊拉克开展业务。但随着伊拉克局势的恶化,绝大多数俄公司不得不从伊拉克撤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