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师范学院一教师捐献十年工资为贫困生做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鞍山师范学院教师毕长城近日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将未来10年的工资全部捐献出来,为贫困学生做免费的早餐。为了表明自己信守诺言,他还打算去做一份公证。

  毕长城是鞍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也是鞍山市儿童音乐学会的副会长。去年夏天一次下课后,他与几个学生聊天时了解到,有的学生特别贫困,为了省钱,早餐已经成了他们的奢侈品。毕长城决心帮助这些孩子。

  在他的发动下,儿童音乐学会的同事们自发进行了捐款。毕长城把捐款全部投入到食堂,每天早上做出30份早餐。他给这个行动取名“阳光早餐”。30个贫困学生成了“阳光早餐”的第一批受益者。

  今年新学期开始时,由于资金困难和其他原因,“阳光早餐”暂时停办。考虑到自己现在在外边教琴,每个月有不少的收入,足以维持家庭生活,他又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把自己未来10年的工资全部捐献出来,作为“阳光早餐”的运作资金。同时将“阳光早餐”的对象扩大到100名学生。

  “很多人会怀疑我是不是真的能履行未来10年的诺言。我将到公证处进行公证,接受法律上的约束。”毕长城回答得很认真。“公证之后,学校就会把我每个月的工资都打到食堂。即使我的工作有变动,走到哪我都会继续捐出我的工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