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这么大,没遇到过这么难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4 东方早报

  在东方医院的这几天里,21岁的黄宝静,联体婴儿黄冬飞、黄冬翔兄弟的母亲,常常在医院14楼的走廊上徘徊,很少有机会看到她的孩子。

  有时候,黄宝静看看窗外,但更多的时候,她低着头沉默无语。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怀上了双胞胎?

  黄宝静:怀孕六个半月后,做B超,医生就告诉我可能是双胞胎。那时我和家人都很高兴,但医生并没有告诉我是联体婴儿。这两个孩子我整整怀了9个多月,全身浮肿,要不是因为怀孕已经引起心肌炎,我可能会等到自然分娩,我的妈妈告诉我一定要自己生,但心肌炎已经让我一躺下就喘不过气。去年12月24日,在安徽灵璧县人民医院,我破腹生下了他们俩。

  记者:第一次见到孩子是什么时候?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黄宝静:当时我并没有马上见到孩子,妈妈告诉我孩子有病,很严重,送去治病了。我并不知道他们是联体的,也不知道他们被送到了福利院,第一次见到孩子是在2月28日,孩子降生2个多月后,在福利院我看到了他们,感到非常难过,为什么别人生的孩子都健健康康,自己的孩子却这个样子,我觉得老天对我真是太不公平了。

  记者:孩子对你笑过吗?

  黄宝静:(露出难得的笑容)在来上海的路上,两个孩子冲我笑过,很可爱,我觉得他们长得很俊,既像我又像他们的爸爸。但是我昨天(2日)去看过他们,他们不太好,医生说他们的心脏跳得很快。

  记者:你做过最坏的打算么?

  黄宝静:医生说,会给其中一个孩子装人工心脏,但即使是这样,存活的时间可能也不太长,而且要一直住在医院,直到移植真的心脏给他。

  我想到以后照顾他们会很难,但我现在不愿意想那么多,那么远。我知道可能会失去一个甚至两个孩子。我不管医生们用什么办法,我只希望他们两个都活着。孩子出生后,我没有抚养过他们,我还没有体会到做母亲的感觉,我希望我能有机会做母亲。

  记者:你刚刚接到病危通知书,这是不是你21年来面对的最难的一件事?

  黄宝静:怀上孩子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尤其是知道是双胞胎以后,但当家人看到是联体婴儿后,都不再说什么了,而且孩子们现在身体状况也不好,这段时间,我经历了人生从大喜到大悲的一个过程,我长这么大,没遇到过这么难的事情。昨日下午,黄宝静在东方医院的顶楼等待诊断结果。早报记者张驰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