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建行人诱导标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卢绍琨、何蔼玲)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路和方向往往是来访者最为头痛的问题,甚至广州本地人也会在老城区兜兜转转找不到方向和目标。据市政园林局透露,目前广州市行人诱导标识系统工程已经立项,广州市将建设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行人诱导标识系统,让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可以通过标识系统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标识系统比地图更条理清晰

  据了解,行人诱导标识系统将覆盖广州各主要路段,标识的内容包括附近的主要场所、建筑物及行人所在位置等,并设有中英文标注。诱导标识将比地图更加条理清晰和简洁,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到自己的方位和去向,而且相邻近的标识将相互呼应,以便随时提示行人。这样,行人通过诱导标识的帮助可准确辨别方向,方便快捷地找到目的地。

  上半年先在北京路等地试点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设计方案的征集招标之中,至少有7家企业有意向参与设计方案的投标,设计方案将经过专家评审后确定。

  目前,市政园林局已经选定了越秀区为试点地区。将在初步设计方案确定后,选择越秀区的北京路等人流量密集的路段和节点,安装部分诱导标识,再通过安装的效果和市民的反馈来确定最佳方案。整个试点工作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据了解,市政设施的整治和改造是市政园林局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标是使市政设施人性化。整治工作将包括:人行隧道的整治、人行天桥的绿化整治和水浸街的改造等。目前天河区8条人行隧道的装修整饰工程已经完成招标,将进入施工期;除了地铁出口外,广州也拥有了第一条有手扶电梯的人行隧道———明月二马路隧道。在人行天桥方面,中山大道华景新城前的天桥和解放路大新路口的天桥都将安装残疾人电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