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凸显历史人文做好山水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兵马俑和华清池是举世闻名的两个‘坑’,临潼要实现更大发展,就必须借助这两个‘坑’来聚财。”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临潼区调研时强调,临潼区一定要凸显历史人文、名山名水的特色,做好服务业这篇大文章,让游客留得住、住得下,能够享受到“母亲式”的关怀。

  袁纯清对临潼区200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里,临潼区要实现更大发展,就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已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深化内涵,提高标准,着力构建“中国旅游名城,世界旅游名区”,实现平稳、快速、可持续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主导产业,做好服务业这篇大文章,重点发展洗浴业和餐饮业,扩大产业规模,提高服务水平,力求通过增加游客停留时间,促进游客当地消费,达到做大做强旅游业;要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和旅游规划,城市的建设要凸显临潼历史人文、名山名水的特色,旅游要策划若干个可操作的项目,并通过市场化手段,进而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形成真正的板块优势;要把奶业作为加快农村发展的主导产业,重点扶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动力度。

  袁纯清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一定要以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为重点,切实加强学习,搞好理论武装,增强党性锻炼,永葆党的先进性,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