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果好看 害人不浅 淄博最大“美容”水果案破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水果好看害人不浅
执法人员查处经过浸泡的红毛丹果 (王建亮 摄)

  本报淄博3月3日讯

  为了让红毛丹果看起来好看,不法分子竟将红毛丹果泡在用工业盐酸和胭脂红兑成的溶液里着色。今天下午,张店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查获了800余箱经过“美容”的红毛丹果,淄博查获的最大规模的水果“美容”案掀起了“盖头”。

  今天17:30许,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张店区付家镇黄家村一家民房内:院子里堆满了沾有红颜色的塑料保鲜箱,红色的液体不断地从院里几间房内流出,满院子红彤彤的。进入房间后,一箱箱浸泡在红色液体中的红毛丹果映入眼帘,浓重的化学药品味迎面扑来。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内,摆满了大约200箱浸泡在保鲜箱内的红毛丹果。另外2间屋内也摆满了正在浸泡的红毛丹果,还有几箱“胭脂红”和工业盐酸溶液。

  原来,为了让红毛丹果看起来好看,能卖个好价钱,来自河南的经销商雇用工人将工业盐酸和胭脂红兑成溶液,将红毛丹果浸泡在这些溶液中着色。执法人员介绍,“消费者在吃红毛丹果时,也将这些溶液吃了下去,对身体危害很大。”

  经过检查发现,来自河南的水果经销商租了3家民房从事水果“美容”。执法人员在3家民房内共查获800余箱、1.5吨染色红毛丹果。“目前,这是淄博查获的最大规模的染色水果案。”张店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告诉记者。

  这些“美容”红毛丹果流向何方,执法人员正在调查。(灵芝 刘桁 新建 尹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