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战漫画艺术——嬉笑怒骂皆利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0 人民网
二战漫画艺术——嬉笑怒骂皆利器(图)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英、苏等国的漫画家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反法西斯的战斗中。

  这些战地画家和战地记者一样,及时地反映了战争前线的情况及战争时局的变化,并能以艺术的手法记录和渲染很多感人的细节。他们以手中的画笔,号召国民购买国债以增强战争的财力,动员人民节约资源以补充前线供给,发动人民为了前线的将士努力生产,鼓舞战士们为了祖国、母亲、妻子和孩子而战。他们以其犀利的笔锋揭露敌人的险恶用心,用漫画家特有的调侃笔调嘲笑法西斯集团内部尔虞我诈的相互利用,用漫画家独具的幽默手法劝导轴心国集团的官兵不要为法西斯卖命。在这些漫画家的影响下,同盟国的阵营越来越牢固,而轴心国的链条却是越来越松散。

  本书将二战期间反法西斯战场上的优秀漫画作品,汇集成册展现在读者面前,相信这些60年前的漫画作品在带给我们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对那段历史的深深思考。

  出版者:解放军出版社

  作者:范大鹏 邱峥

  发行者:解放军出版社发行部

  京新登字117号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二战漫画艺术:嬉笑怒骂皆利器/范大鹏等编.—北京:解放军出版社,2004(军事艺术丛书)

  ISBN 7-5065-4802-X

  Ⅰ.二... Ⅱ.范... Ⅲ.战争-漫画-作品集-世界 Ⅳ.J238.2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4)第130813号

  书号:ISBN 7-5065-4802-X/E·209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