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严查政府拖欠工程款 赖账单位不准购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1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3月4日报道对没有按照省政府的清欠目标完成政府投资工程清欠任务的地方,原则上不准新开工政府投资工程并暂停安排或减拨省财政补助资金;没有将拖欠工程款中自筹部分清偿完毕的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准购置小汽车及其他高档设备设施。”湖南省治欠办昨日发出通知,要求政府投资工程拖欠必须在2005年全部清偿到位,以实现“政府投资工程拖欠2004年底清偿率不得低于70%,2005年全部清偿到位”的目标任务。

  谁拖欠谁偿还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投资工程发生的拖欠款,应坚持“谁拖欠、谁偿还”的原则,按资金来源渠道分类解决。湖南省发改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这些欠款部门的督促和检查力度,必要时可以从对其下拨的资金中扣除部分直接用于清偿工程拖欠款。

  未清偿完不得开展其他投资

  通知要求,对没有按照湖南省政府的清欠目标完成政府投资工程清欠任务的地方,原则上不准新开工政府投资工程并暂停安排或减拨省财政补助资金,没有将拖欠工程款中自筹部分清偿完毕的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准购置小汽车及其他高档设备设施、进行装饰装修活动、投资新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开展其他投资活动。这些欠款部门和单位要紧缩开支,积极筹措资金,按照省政府的清欠目标及时偿清工程款。(黄炜信)

  新闻链接

  劳保监察新规实施第三天 10单位接到首批罚单

  昨日上午,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5名执法队员来到了湖南信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向该单位现场下发了罚款数额为1.8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此次接受处罚的单位还有湖南通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上海开利泵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办事处、长沙金宝通科技有限公司等。这标志着2005年度长沙集中整顿劳动用工违法行动序幕拉开。据悉,此次行动是《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实施后的首次较大规模的执法行动。

  罚单下到办公室

  昨日,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邹雄向受处罚的单位负责人交上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一部分单位负责人在事实面前没有辩解,在回执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接受整改和处罚。有些单位负责人对处罚存在较大异议,认为被处罚的事实存在偏差。执法队员向其出示了有关证据,这些单位负责人终于签字认罚。

  不履行处罚法院强制执行

  邹雄说,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单位如不服,可于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或长沙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3个月内直接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逾期不予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邹雄强调,今年的处罚力度、监察范围和深度将加大。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单位将在媒体上曝光。 (黄炜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