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战飞机喷绘艺术——飞行在枪林弹雨中的图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0 人民网
《二战飞机喷绘艺术——飞行在枪林弹雨中的图画》
  提到飞机喷绘艺术,人们可能会感到有些陌生。一些人只是从电影中或老照片上看到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飞机上描绘的美女,有人或许还见到过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的P-40型飞机上那张血盆大口的鲨鱼形象。不错,这些都属于飞机喷绘艺术。

  飞机喷绘艺术,通常也被称作机头艺术(NoseArt),从字面意思看,是指描绘或喷涂在飞机机头及附近部位的图画和文字等艺术作品。而事实上,这些艺术作品也常常出现在机身、机尾、炮塔、发动机舱,甚至飞机所携带的武器上。此外,这些艺术品还出现在飞机以外的其他地方,如飞行夹克、吉普车、军官俱乐部,甚至会出现在机场周围建筑物的墙壁或房顶上。

  第二次世界大战无疑是飞机喷绘艺术的黄金时代,其数量之多,内容之庞杂,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

  本书将二战中200余幅精美的飞机喷绘艺术作品照片分类整理为:精炼的文字、永恒的美女画像、别致的队徽、幽默的漫画、凶猛的动物、动人的传说、恐怖的死神七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汇集成画册以飨读者。

  出版者:解放军出版社

  作者:范大鹏 戴冰 邱峥

  发行者:解放军出版社发行部

  京新登字117号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二战飞机喷绘艺术:飞行在枪林弹雨中的图画/范大鹏等编.—北京:解放军出版社,2004(军事艺术丛书)

  ISBN 7-5065-4790-2

  Ⅰ.二... Ⅱ.范... Ⅲ.飞机-喷绘-作品集-世界 Ⅳ.J233.9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4)第123779号

  书号:ISBN 7-5065-4773-2/E·209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