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真务实鼓舞人心 旁听人员热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昨天上午,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23位社会各界旁听人员代表会聚一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并就国企改革、医疗卫生、社会治安、“三农”以及人才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詹国良主持了座谈会。

  来自市总工会的代表姚国荣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一部分,这显示了政府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改进行政效能的决心。他建议,应尽快将市直国企的特困职工纳入低保范围;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制度,解决职工医疗难的问题。市科学器材公司的丁秋勤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感觉很实在。他建议,国企改革的步伐必须进一步加快,要成立国有资产管理机构,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有重点、分步骤进行改革;针对目前“两抢”犯罪比较猖獗的现象,公安部门应加大巡逻伏哨的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宁稳定的社会环境。

  汕大医学院附二医院副主任药师郑奕辉认为,我市应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并加大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投入。市妇联的陈飒说,必须重视人才短缺问题,切实提高人才待遇,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广东为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洁芝等代表提出,扩大市人代会旁听人员范围,增加旁听席位,并逐步形成制度化。市工商银行的佘仰瑜表示,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新闻工作者要敢于监督、正确监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