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婚,游戏人生的"恶之花"(过哲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1 东方网

  网婚,游戏人生的恶之花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过哲峰 2005年3月4日 10:30

  俗话说:婚姻岂能儿戏?可现在,婚姻竟真的成了有些人的儿戏!

  报载:因丈夫在网上结婚生子,觉得受到伤害,林女士一怒之下,以“重婚罪”将丈夫告上法庭,并要求精神赔偿。根据我国法律,法院同意林女士离婚,然驳回了其“过错赔偿”的要求。(2月27日《北京娱乐信报》)这种因网婚闹得夫妻感情破裂、家庭破碎的事情,近年来并不鲜见。

  继“网恋”成为时髦以后,又有了一种更加前卫的“网婚”。所谓“网婚”,就是男女双方在网上发喜帖、办喜宴、拜天地、闹洞房,在网上“结婚安家”,操持家务,挣钱养家,过“小日子”,甚至“生儿育女”。有数据显示,我国已有十多万人在网上“结为夫妻”。

  好些人认为,网婚不过是虚拟世界中的“婚姻游戏”而已,充其量只是思想“溜号”,不必大惊小怪。有的甚至说,这种“柏拉图式恋情”,可以弥补自己与理想中婚姻的差距,起到稳定婚姻的作用。

  但是须知,网婚尽管是虚拟的,但其背后毕竟是真实的人;虚拟婚姻,颠覆了人们感情表达的方式,往往会给现实中的夫妻生活造成伤害。虚假的“卿卿我我”,E来E去,或一“网”情深,或逢场作戏,毫无遮拦地说着“性”事。在潜移默化中,它势必影响做人的准则,对家庭的责任,对爱情的忠贞。君不见,有的网婚者假戏真唱,变成“露水夫妻”。在广州,由网络恋情引发的已婚夫妻矛盾已占整个婚姻纠纷的30%(2月23日《信息时报》);《新周刊》杂志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6263个被调查者中,32.22%的人,“一夜情”对象是通过网上认识的。

  更让人忧心的是,热衷于网婚的多是中学生和青年人。“你有几个老婆?”“5个,你呢?”“我有8个!”不要以为这是《鹿鼎记》中韦小宝说的话,这是网吧里一帮十四五岁男女学生的对话!——他们在网上,有的“一男娶多妻”,有的“一女嫁多夫”。网婚,对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充满诱惑,危害更甚。年轻人钟情网婚,不但浪费大好时光,影响学业事业,而且严重危害身心健康。曾见报道,一高中女学生,由于网上“恋人”要与她分手,不堪忍受“失恋”的痛苦而服毒身亡。为此,一些中学老师和家长忧心忡忡。他们大声疾呼:该是关注和重视青少年网恋网婚的时候了。

  无疑,网婚是游戏人生的“恶之花”,是毒害思想、亵渎感情、背叛婚姻的罂粟花!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