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电影回顾展:41部“经典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3 法制日报

  法国电影回顾展:41部“经典重现”

  作为中法文化年第二阶段———“法国文化年在中国”的重大交流项目之一,为期4个月的2005《法国电影回顾展:从经典到当代》活动已隆重启动———在港京沪三地相继举办:1月7日,在香港的展映活动已先期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开幕;3月4日,声势浩大的北京展映活动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拉开帷幕;从4月1日开始,上海的影展活动将在上海影城开启。此次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法国电影资料馆共同主办,主题为“从经典到当代”的法国电影回顾展,将使中国观众有机会从更广阔的视角领略法国电影的经典之作,欣赏到绚丽多姿的法兰西文化图景。

  2005年恰逢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各种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活动将在全国展开。而在中国北京举办《法国电影回顾展:从经典到当代》也将倍受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因为世界电影的故乡在法国,而作为电影的“高产国”,法国每年生产的影片都在220部以上,因而法国电影几乎成为欧洲电影的代名词。为了突出《法国电影回顾展:从经典到当代》“经典重现”的主题,这次中国电影资料馆和法国电影资料馆的电影专家们,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精心挑选了41部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法国优秀银幕力作。41部法国电影杰作的集中展映,堪称名副其实的法国电影文化盛宴。

  这些影片出自25位名家之手,作品时间跨度从1895年到2003年,主题与风格丰富多彩,类型与样式绚丽多姿。

  在3月4日举办的北京影展的开幕式上,法国著名电影导演阿涅斯·瓦尔达将与观众见面,3月30日主办方还将特别邀请法国著名电影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与中国观众见面和对话。

  中法电影交流开始于19世纪末,在20世纪得到了很大发展。进入21世纪,随着中法文化年的成功举办以及中法关系的深入发展,两国之间的电影文化交流将更加频繁。诞生于1905年的中国电影已经走过第一个百年历程,此次法国电影回顾展将对中国电影的第二个百年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远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