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年收入买1平米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3月3日电

  (记者杜宇、赵承)记者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志斌,他说:“北京四环外一处毛坯房,均价居然每平方米7400元。”房价的居高不下已是大中城市普遍现象。房价持续走高,百姓不堪重负,成为人大代表们关注的话题。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俞国生代表说,上海房子一平方米1万元、3万元、5万元的都有。按这个房价,一般老百姓一年的收入,大概只能买1平方米。过去只听说农村人自建住房,现在一些城市人也希望自己建住房,高房价已经让人无所适从。去年第四季度,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快速上涨,同比涨幅为10.8%。其中,9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超过10%。

  特别是今年以来,一些开发商抓住国家实行更严格的土地管理政策,进行片面宣传,将严格土地管理政策理解为减少土地供应的政策,使一些居民担心今后房价会进一步大幅上涨而提前购房。

  李志斌代表认为,有关部门要及时、全面、客观地发布商品房供给和需求情况,正确引导居民的消费预期,同时适当限制投资性购房行为。俞国生代表建议加强公共交通建设,引导百姓到郊区购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