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专题 > 正文

旅美中国留学生被撞脑死 父母不放弃最后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9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不幸在一宗警察追捕疑犯所导致的交通意外中被撞至脑死的中国留学生王洁的父母,已经来到美国湾区,得知独生爱儿情况后极度悲痛,希望无论多渺茫的机会亦要救回儿子生命。王母更严厉指责警方,要他们对王洁作出交代。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王洁的父亲王家清和母亲张保珍,3月1日中午从上海抵达旧金山市机场,随即在亲友带领下赶到奥克兰海仑医院。医生方面要求两老作出一个非常艰
难的决定,或选择尽一切能力稳定王洁的情况,让他成为植物人,或是了结王洁的生命。

  海仑

医院的医生表示,王洁可以复原的机会是零,有一成的可能变为
植物人
。然而,就算变为植物人,王洁的心、肺或肾也极有可能出现并发症,而且不能再留院,需要转往疗养院。

  王洁的父母知道爱儿的情况后,除了极度的悲伤外,亦希望哪怕只有少于百分之一的可能,也要救回儿子。目前其家人已联络上医师凌峰,她曾治好和王洁情况类似的香港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

  在海仑医院的配合下,已把王洁的病历、脑部扫描图片等传送到北京,希望凌峰医师来美和本地专家一同会诊。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凌峰医师可能在3月5日至10日期间可以来美。

  对于凌峰医师的仗义帮助,家属方面感觉到一线的曙光,希望发生在刘海若身上的医学奇迹可以再次出现。但是姜亦陈指出,医疗费用将会非常巨大,可能要上百万元。家属亦希望呼吁社会的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协助王洁这大好青年。

  善心人的捐款支票,抬头可以写:BCSSA(柏克莱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支票请寄:Renbin Yan 435LibertySt., #4,El Cerrito,CA,94530,也可致电 510-847-6929 联络。

  王洁亲友对于意外到底是在警方展开追捕前或之后发生深表关注。王洁小姑姑王霞清在接受Fox电视台访问时亦表示,要追查真相,并呼吁2月23日晚意外的目击者可以和她联络,也希望有律师可以协助家人,向警方了解事件的真相。她的联络电话是510-665-4389。(来源:华声报)

  相关专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