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0 大华网

  本报讯 政协汕头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日下午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赖益成,副主席黄世忠、郑丰任、谢惠鹏、陈达彩、王桂元、余健明、方展伟、谢铿和秘书长王维松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汕头警备区、汕头大学、汕头海关、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罗仰鹏、贺建立、李焕然、钟展南、庄大军、宋汉杰、罗念潮、栗洪显。

  市政协主席赖益成主持闭幕大会。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举行“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专题座谈会”,各界委员就我市的食品安全问题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港澳委员就如何加快汕头发展与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坦陈己见。21位委员在大会上作议政发言,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委员们积极参加小组讨论,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肯定了去年我市取得的成绩,热切关注汕头的跨越式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我市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特别是发展民营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重视“三农”问题,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基础教育,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投资环境,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港口规划建设,加强治安管理,推进政风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对如何在我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提出各自的见解。大会期间收到提案180件。委员们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闭幕大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大会通过关于陈光同志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政协汕头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员名单。到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选了杨壮林、陈森汉、林克铨、林建康、黄婉茹(以姓氏笔划为序)为政协汕头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决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中共汕头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汕头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为实现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陈耿楠、杨文兴)(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