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照开发区跻身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近日,日照经济开发区捷报频传:在今年省外经贸厅公布的全省6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2004年度14项经济指标中,去年日照经济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仅次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居全省第二位,批准进区项目列第四位,工业增加值列第五位,还有2项主要指标进入前7名。该区共有8项指标进入全省开发区前10名,有5项经济指标超过国家级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标志着该区提出的抢进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该开发区始终把项目招引和建设作为实现跨越发展的“两个关键”来抓。对进区项目严格实行论证制度,对产业园区推行划片管理服务。去年该区新开工建设、在建、待开工项目88个,新开工工业厂房面积34.5万平方米,相当于2002年前11年总和的1.7倍,培育了限额以上企业60家,形成了凌云海制糖、新良油脂、大海油脂等5个产值过10亿元的临港大工业项目。完成限额以上工业总产值102亿元,是2002年的3.1倍,在全省开发区中列第七位;工业增加值35.4亿元,是2002年的3.6倍,列全省开发区第六位,基本与威海开发区接近。

  该区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第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2003年同时开工建设了13条道路,新建成的城区干道总长是2002年前建区11年总和的3倍。2004年进一步对道路及基础设施配套进行完善,先后完成投资1.8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