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一对夫妇给百元大钞"抽丝" 钞票变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4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商报讯近日,家住忻州城区的小李夫妇找到记者说了一件伤心事。由于听信谣言,他们抽掉百元人民币中的防伪金属丝,致使手中1500元人民币变成无用的废纸。

  2月14日上午,小李夫妇在忻州城区某商场购物时,收银员从他们手中接过百元面值的人民币,经验钞机检验后说:“对不起,请您换一张。”小李说:“这钱昨天才从银行取出来,绝对不是假的!”收银员对他们说:“钱倒是真的,但中间的一条金属防伪丝被抽去了,我这里不敢收。”夫妇俩一听,当时就傻了眼。赶忙走出商场到银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人民币抽掉防伪金属丝已失去价值无法流通。

  记者问他俩为什么要把人民币防伪金属丝抽掉,他俩道出原委,前不久他们听说——百元面值人民币的金属丝是用黄金做的,便想抽出攒起来做枚金戒指或金耳环什么的。2月13日,他们从银行取出15张百元大钞后,剥茧抽丝般把一条条防伪金属丝全部抽掉,谁知却做了一件荒唐事,把好端端1500元人民币变成了一堆废纸。

  作者:彭玉清(来源:山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