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手工、跨区域采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2 新文化报

  长春市即将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整治活动,严打“血头”、“血霸”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商务局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今年长春市将开展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专项整治血液血浆市场“血头”、“血霸”的行动和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长期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为期1年,将从根本上保证长春市市民用血和血浆制品的安全。今年专项整治血液血浆市场的重点是查处手工采集、跨区域采集的违法行为,并依法严厉打击其他非法采集血液、原料血浆的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组织他人卖血或以各种方式胁迫他人卖血的“血头”、“血霸”,依法严肃查处违法收购原料血浆的行为。

  重点围绕米、面、油、菜、果、蛋、奶、调味品、豆制品、水产品等开展专项整治,继续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让百姓吃上放心食品。据了解,今年长春市将全面推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严防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设立卫生环保的早餐网点。同时,抓餐饮消费环节的整治,重点加强大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宾馆、饭店、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所用食品原料的管理,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此外,2005年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以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重点内容;以货物进出口、商业批发市场、定牌加工、印刷复制和各种展会为重点环节;以侵权比较集中和影响较大的地方为重点区域;以查处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为突破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