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空军将解除波音禁令 允许其竞争卫星发射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3月3日表示,美国空军准备解除从2003年中期开始对波音公司实施的禁令,允许其参与竞争美国政府的卫星发射合同。这一消息最早会在当地时间3月4日金融市场闭市以后宣布。

  据路透社报道,2003年7月,美国空军以波音公司涉嫌非法获取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资料,严重违反联邦法律为由,暂停了波音下属的3家子公司参与竞争政府卫星发射合同的资格。另外,美国政府还取消了与波音公司签订的总额为10亿美元的火箭业务合同,其中7项卫星发射任务转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3月3日上午,美国空军代理部长彼得·特茨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空军有可能在近期解除对波音公司的禁令,他将与空军负责此方面问题的律师史蒂文·肖商议后决定解禁的具体时间。

  目前,波音公司是美国国防部第二大供应商,其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则为第一大供应商。如果波音公司及时获得解禁,将有机会参与竞争美国政府下一轮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发射合同。

  波音公司发言人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尚未接到可能被解禁的通知。(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