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1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记者近日从汕头海关获悉,今年1月份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剔除节日因素后我市今年首月进出口总值增幅约18.4%。其中进口1.3亿美元,增长24.7%;出口2.3亿美元,增长74%,进、出口增幅较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个7.4个百分点和39.9个百分点。首月实现贸易顺差1亿美元。

  据悉,今年澳大利亚取代日本跃居为我市进口商品的第一大来源地,1月份自澳大利亚进口货物总值达2257万美元,日本和台湾省分别列居第二、第三位,进口值分别为2216万美元和1485万美元,增长达31%和53%。香港仍是汕头市商品第一大出口市场,1月份出口至香港货物总值6244万美元,增长69.2%,其次是美国、日本,出口至美、日的货物总值分别为3774万美元和2636万美元,增长38.6%和53%。外商投资企业在汕头市对外贸易中起主导作用,1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亿美元,占55.6%;其中进口8909万美元,出口1.1亿美元;私营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增势,首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2亿美元,占33.3%;其中进口2863万美元,出口8817万美元。

  1月份,机电产品、初级形态的塑料、液化石油气和发电机组等商品进口值均超过了1000万美元;出口方面,机电产品、服装、汽车零件是我市出口的主打商品,1月份出口值分别为6698万美元、5223万美元和2121万美元。(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