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严令”叙撤出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2日严词“命令”叙利亚撤出黎巴嫩,声称“自由世界”已经达成协议,叙利亚必须马上终止对黎巴嫩政治事务的影响。

  布什为前一天美国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与法国外长米歇尔·巴尼耶在伦敦的联合新闻发布会大加赞赏。

  “他们两个(赖斯和巴尼耶)都站出来,大声并清晰地告诉叙利亚,‘你把你的部队和秘密机构撤出黎巴嫩,这样才能给民主一个兴盛的机会’。”布什在马里兰州一所社区学院兜售自己的培训计划时说。

  布什说:“当逐渐确信民主在黎巴嫩有了一个兴盛的机会”,这个世界“正在发出同一种声音。”

  美:叙是否撤军要看其行动

  美国认为,所有的黎巴嫩政治决定都可假定为由叙利亚政府最后拍板。日前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引发黎巴嫩大规模反叙示威游行和卡拉米政府辞职。美国以此为机会再次强硬提出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要求。布什、赖斯和美国政府在本星期发表的各种言辞交织在一起,构成迄今来自美国对叙利亚施加的最强大压力。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是否从黎巴嫩撤军不能仅仅听其领导人的讲话,而是要看他们的行动。

  麦克莱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责叙利亚在黎巴嫩长期驻军和继续支持恐怖主义破坏了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强调,叙利亚必须改变目前的做法,停止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并且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从黎巴嫩撤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