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帮扶,让许苏娥有了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吴培维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走进奉化市溪口镇明溪村许苏娥的家,感觉有些简陋,水泥砌墙,没有扶栏的木板楼梯,最值钱的是一台18的彩色电视机。但这个家看起来非常整洁,地扫得干干净净,东西放得井井有条,显现出女主人的勤快和能干。而记者见到女主人时,却发现她是一位缺失了整个左手掌的残疾人。

  许苏娥告诉记者,有这个家真的不容易,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帮助过她家的人。她3岁那年不慎烫伤了左手,因为贫穷,没有及时医治,结果整个手掌都烂掉了。20岁那年,她嫁给了一名同村人,育有两个女儿,但一家四口多年来就住在一间30平方米不到的泥坯房里。一到下雨天,屋里跟屋外几乎没什么区别,遇上台风天更是担心屋塌,每次只能借住到亲戚朋友家里。她丈夫身体不太好,也没什么赚钱的门路,两个女儿读书费用又不能少,日子过得很艰难。

  “是残联让我们有了一个新家!”许苏娥说起残联,感激之情溢于言表。2002年,市、镇两级残联把她家列为重点扶持对象,鼓励她家种植花木,并连续3年每年无偿为她家提供价值1000元的苗木,还多次对她进行花木栽培技能培训。2002年下半年,她家被列入农村低保对象,每月可领取60元的补助。经不懈努力,去年10月,她家终于告别了危房,以4200元的价格买了一间二层楼的楼房。搬进新居不久,溪口镇残联的理事长竺兴华就把3000元危房解困补助金送来了,虽然是简单装潢,但也得花费一笔钱,残联还另外给予补助1000元。

  有了一个家,刮风下雨不用怕,这是许苏娥一直盼望的,如今终于成为现实。现在许苏娥已经和她的丈夫一起,把山上的花木培育得像模像样,种植的有红枫、白玉兰、红叶李等,价值近万元。昨天许苏娥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她家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