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少年2月内疯狂盗割电缆17次 弄哑万门电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14 贵州都市报
6少年2月内疯狂盗割电缆17次弄哑万门电话(图)

盗割通信电缆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金黔在线讯 今年1月至3月初,铜仁市城区通信电缆频频被盗,上万门固定电话变成“哑巴”。目前已逮住6名犯罪嫌疑人,他们的年龄都在15岁左右3月3日,记者从铜仁电信分公司获悉,从今年1月份以来,铜仁市城区共发生通信电缆线被盗案17起,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给广大电话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

  3月2日凌晨约1时,该公司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收到“电缆断线报警器”的报警,得知
城区坝上桥一带电缆线被破坏,该部迅速与铜仁市巡防大队环北中队民警联合行动,向坝上桥赶去。民警的车刚停稳,就见坝上桥桥头上有几个人影在晃动,见有车来,人影中传出一句:“来了,快跑”,几人撒腿沿锦江河上游的铜仁地区民族中学跑去。民警在铜仁地区民族中学门口捉住4名犯罪嫌疑人,另两人却纵身从约10米高的河堤跳下后跑得无影无踪。在现场,人们发现两把菜刀,桥面上的盖板已被撬开,电缆线被割断成3截,两根被割断的电缆线已被拖离桥头。

  让人难以想像的是,这4名犯罪嫌疑人是13至15岁的娃娃,当天,4人已被带至铜仁市公安局北门派出所。据4人交代:铜仁市林校宿舍门口、铜仁师专附中后院、铜仁市浅滩开发区等10余起通信电缆被盗均系他们所为。

  当天晚上约9时,该公司接到火车站片区电话用户反映,固定电话在那里打不通。该公司工作人员去了解情况,在途经原铜仁农校对面的荒地上,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两人承认是在那里盗割通信电缆线。工作人员在距此不远处发现斧头一把,10多根被割成1米多长的电缆线。随后,工作人员将这两名娃娃(一人16岁,一人14岁)送进了铜仁市公安局北门派出所。

  该公司负责人称,将对举报偷盗电缆线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举报电话是0856——10000)。

  目前,警方正在对6名娃娃作进一步调查。 作者:马晓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