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马主场战胜贝蒂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结束了第26轮的全部争夺。欧文在第9分钟就进球,而卡洛斯以一记刷新西甲时速纪录的任意球破门,帮助皇马主场以3比1力克皇家贝蒂斯,结束了联赛两连败,将皇马同领头羊巴萨的差距缩小至6分。在另外一场积分榜第3位之争的比赛中,卫冕冠军瓦伦西亚客场以2比2战平塞维利亚,让主场以2比1力克马洛卡的比利亚雷亚尔乘机升上第3位。

  尽管劳尔和齐达内因伤缺阵,但罗纳尔多和欧文组成的锋线搭档依然帮助皇马取得胜利。

  第9分钟,索拉里在左侧角旗附近传中,埋伏在对方门前的欧文在贝蒂斯队长华尼托的紧逼下背身拿球,突然轻巧地转身倒地铲射,门将多卜拉斯封挡皮球未果,皮球从他裆下穿过滚入网窝。这是欧文本赛季第9个联赛入球。欧文还有一个单刀球射高,最后时刻的破门也被判越位在先。

  罗纳尔多虽然没能进球,而且还两次浪费单刀球机会,球迷也对他报以嘘声,然而,主教练卢森博格在赛后却站出来为罗纳尔多辩护。其实罗纳尔多本场只是脚风不顺,第57分钟,他的射门就打中立柱弹出,另外他也利用单刀球机会逼得对方门将慌了手脚,送给皇马一个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并成就卡洛斯踢出破纪录的任意球。

  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是为皇马在联赛中第300次出场的罗伯托·卡洛斯。第40分钟,罗纳尔多的单刀球造成对方门将多卜拉斯用手去接回传球,结果裁判果断判罚禁区内的任意球。尽管贝蒂斯的11人全部集在球门线前搭成人墙,但他们甚至还没有看清楚皮球的飞行轨迹,卡洛斯的重炮轰门就已经轰开了客队大门。

  卡洛斯这个入球时速达到144公里/小时,打破了他在西甲任意球破门的时速纪录。据悉,卡洛斯的最快球速达到179公里/小时,但那是在测试中的纪录,而在正式比赛中,卡洛斯任意球破门的最快时速达到了149公里/小时,那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巴西队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创造的。

  贝蒂斯在第59分钟由埃杜扳回一城,但第61分钟,埃尔格拉在一次角球攻势中头球破门,帮助皇马以3比1锁定胜局。

  胜利固然值得庆祝,但皇马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在下半场因大腿受伤而被换下,肯定无缘周末与瓦伦西亚的联赛,能否出战与尤文图斯的欧洲冠军联赛也未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