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的教训:不要扮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Wow!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本周又一次将视觉盛宴呈现在世人面前。说实话,今年参选的影片艺术上并没有太过出挑的,于是人们更加关注奥斯卡的时尚发布功能。应当看到,受复古和古典风的影响,今年没有什么明星敢把自己打扮得像在度假或者是在另类派对,正红、纯黑、金黄、蓝绿这些纯正色系四分了天下,三四十年代的传统好莱坞明星风格似乎又回来了。

  说起来我倒有点怀念当年比·约克曾经穿的天鹅之死舞裙、卡梅隆·迪雅兹曾经穿过的红蓝相间的太阳伞裙,以及去年黛安基顿穿的那一身男式礼帽加燕尾服———尽管这些衣服最后都被评为了奥斯卡最差衣着,不过,至少它们不中庸、很个性。这是题外话。

  今年的古典大趋势让一些成熟风格的女星大放光彩,最典型的要数凯特·布兰切特,那袭简洁的金色礼服用设计轻盈的粉色胸针别住,没有任何钻饰却让人无法忽略其绝代气势,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本届奥斯卡最佳衣着。然而许多年轻女孩却在跟随古典风潮中败下阵来,比如斯嘉丽·约翰逊,比如章子怡。两者同为东西方最炙手可热的少女明星,却也共同让人叹息地选择了“扮成熟”的装扮:黑裙子,古典盘发,复古钻石首饰,将自己年轻女郎独有的清新气息以老气横秋一扫而光,却半点没有性感的影子,不是不要命的。

  “扮成熟”大约是所有女人扮靓生涯中都会经历的第一阶段“定位偏差”。爱美的小女孩想把自己打扮成成熟美艳的少妇的事件时有发生,盼望成长、盼望驾御的心态可以理解,但也因为这样,这种错误具有十分幼稚与低龄的特质,两位当红女星一起犯如此错误只能说明:明星也是普通人。

  斯嘉丽·约翰逊曾在《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中,仅靠小女佣的粗布衣裳就已经显得楚楚动人,配上一只珍珠耳环,纯美得让人忘记呼吸。而现在,她的头发颜色太金黄,嘴唇颜色太正红,衣服颜色又太黑,那股灵气在刻意性感之下消散殆尽,叫人扼腕。

  再来看我们国产的章子怡,这位小美人典礼前曾经告诉我们:这是她在50件礼服中挑选出的最适合她的衣服,因为比较年轻。好吧,如果她认为50件礼服中只有黑色蕾丝加黑色千层花边的裙子算是年轻化,我们又能说什么。再加上用了太多胶水做出的仿30年代的发型和款式过于复杂传统的钻石项链,将章美女独有的张扬之气消灭了个干干净净。等到颁奖时,紧张得忘记了微笑的小妹,“成熟”得有点让人尴尬。

  在此郑重提醒各位读者MM,尽管复古风潮正热,千万不要以为就是自己“扮成熟”的最佳时机,牢记两位明星的惨痛教训,不在今年犯同样的错误!作者:文罗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