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攻全守足球战术理念创始人

  “将军”米歇尔斯病逝

  据新华社阿姆斯特丹电

  全攻全守足球战术理念创始人、有“将军”之称的荷兰著名教练里纳斯·米歇尔斯于当地时间2日在比利时病逝,享年77岁。

  米歇尔斯1928年2月9日生于阿姆斯特丹。1946年,18岁的米歇尔斯在阿贾克斯俱乐部开始了其职业足球生涯。20世纪40~50年代,司职中锋的他为阿贾克斯队出场269次,攻进了121个球,并5次赢得荷兰联赛冠军。

  米歇尔斯从1965年开始担任阿贾克斯队的主教练,1971年他带队首次夺取欧洲冠军。1974年,米歇尔斯成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荷兰队随后树立了全攻全守的战术风格。他还带领巴塞罗纳队夺取西班牙联赛冠军。米歇尔斯还曾执教洛杉矶阿兹台克人队和德国科隆队。1989年,米歇尔斯在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结束了他20多年的教练生涯。1999年,米歇尔斯被国际足联授予20世纪最佳教练称号。

  英足总放切尔西主帅一马

  穆帅只接到口头警告

  据新华社伦敦电

  在本赛季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决赛中有煽动球迷情绪之嫌而引起英格兰足总不满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逃过了一劫。当地时间2日,英足总没有因为穆帅的“不适当行为”而给予重罚,取而代之的仅仅是口头警告。

  “光头裁判”找到工作

  将为意甲意乙指派执法裁判

  据新华社罗马电

  根据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协的年龄限制规定,意大利著名“光头”足球裁判、年满45岁的皮耶路易吉·科里纳将在本赛季结束时退休,但他目前已经找到新工作,从下个赛季开始,他将为意大利足球甲级和乙级联赛指派执法裁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