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成绩糟糕 冯树勇表示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天津3月3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刘翔在3月1日进行的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中跑出了国内比赛的最好成绩,而在2日,他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中却跑出了7.87秒的成绩,而在决赛中也只跑出了7.81秒。

  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室内比赛仅仅是冬训后运动员的锻炼机会,成绩是其次的。当然,大家要清楚,刘翔的成绩不可能直线上升,大家不可以指望他每次比赛都有突破。要使刘翔保持状态或者提高成绩,就得不断更新训练观念,把他在各个环节中的潜力都挖掘出来。”

  刘翔已经成为中国田径的“标杆”,如何让这个标杆能长期保持状态是众人关心的问题。对此,冯树勇表示,“就是要更新训练观念,使训练适应连续的比赛,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要求训练与实战联系。”他指出,刘翔的训练很注重质量、强度和专项的要求,这些都跟实战密切结合。

  其次,冯树勇强调,作为一个运动员,要出一个好成绩需要有多方面的因素保证,“就刘翔来说,在奥运会上他的表现近乎完美,他的技术和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从而创造出这么好的一个成绩,但这个成绩是不可能经常出现的,今年他跑出12.91秒的成绩,大家就冀望他在明年要跑出比这更好的成绩,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因此,我认为刘翔2日的成绩是正常的。这也是运动训练的一个规律,运动员不可能经常都处于最佳状态。”

  同时,冯树勇认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难免会犯一些错误,不管水平多高的运动员都可能在技术上出现一些失误,“刘翔以前就曾压在栏上没跑下来,这种情况难免会发生。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不会高。”他指出,要从各个环节上去一点点挖掘刘翔的潜力。“雅典奥运会比赛那天风速非常小,如果风大一点,刘翔可能就会跑出12.90秒或12.89秒的成绩。另外,刘翔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中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我相信刘翔能很好地把握住自己,相信刘翔和孙海平能在2008年有更好的成绩。”冯树勇对师徒俩充满信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