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力促闽台农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4日电(王凡凡许雪毅)福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孙颖杰3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促闽台农业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展。

  这些措施具体包括:继续加大对花博会、海交会等两岸重要经贸平台的服务力度,大力支持农业合作实验区的项目引进,力争“引进一个、发展成片、壮大产业”;通过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手续,减少环节,加快通关速度。

  福建检验检疫局还将继续加强检验检疫政策宣传,通过现有民间渠道,加强对台湾民众的宣传,使其明了哪些东西是禁止携带的物品,促进两岸正常贸易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台引进植物种苗的检验检疫和对台入境小额贸易的检疫监管,防止疫情传入。

  针对闽台农业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的新形势,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根据“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积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和项目引进。凡是涉及对台贸易,均提供24小时预约、全天候检验检疫服务,随到随验,随验随放,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验放。

  福州、漳州两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成立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主动提供技术、信息以及政策咨询服务,跟踪有关项目的引进和发展。截至目前,两个实验区共批办台资农业项目1194个,合同利用台资17亿美元。

  福建检验检疫局还加大与边防、海关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合力打击走私,几年来,共依法查处33批走私入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有效保护了农业、畜牧业的安全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