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虹口区原区长程光辞职下海程序规范符合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52 新华网

  上海有关部门今天向记者表示:上海虹口区原区长程光辞职后到印尼三林集团任职,是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的,其离任职完全符合中央的“三年两不准”规定精神。《中国经营报》近期的有关报道严重失实,是不负责任的,严重违背了新闻职业道德。

  今年1月,经组织同意,程光辞去虹口区区长职务,任三林集团中国区负责人。三林集团是印尼最大的华人企业,在世界一些地方和中国均有投资。

  《中国经营报》近期报道称,三林集团参与上海北外滩的开发项目,并据此认定程光“下海”违反了中央“三年两不准”的规定。对此,虹口区完全否认这一说法。该区有关官员说,印尼三林集团在虹口区既无任何项目投资,也无企业注册。《中国经营报》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其推断的结论也是主观臆测的。

  据了解,程光在辞职前按照规定的程序向组织报告并得到批准。其本人亦向组织表明,他将遵守“三年两不准”的规定。三林集团有关负责人为此明确表示,了解并愿意遵守我国有关规定,理解和支持程光的承诺。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在上海北外滩开发的17个项目中,三林集团没有任何投资。

  中央有关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的规定明确,党政领导干部辞去公职后三年内,不得到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经营性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任职,不得从事或者代理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上海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申,上海今后仍将坚决遵守中央的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的事项。来源:东方网(来源:东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