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武池绿地等待天色放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拆房截污,演武池改造初见成效
演武池绿地等待天色放晴(组图)
演武池不再又脏又臭。

演武池绿地等待天色放晴(组图)
新铺的草坪衬托厦大新校门。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卢士阳) 演武池改造项目一期绿化景观工程本月底前可完工,厦门又将多一快休闲绿地。

  演武池位于厦门大学新校门对面,这里曾被周边建筑包围,污染严重。现在,演武池的水质不再发黑发臭,周边的面貌焕然一新:纸制品厂房被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大块的草坪和亚热带植物,几名园林工人还在铺设休闲道的路面石。

  据开元国投公司负责该项目的黄剑峰工程师介绍,春节前,市政园林部门一完成对演武池的截污和清淤,他们便开始了绿化景观工程的施工。由于要在原先地势较低的纸制品厂区水泥地上培植出一块绿地,光土方加高工程就用去了2000立方米,使这片绿地整体被抬高1米,达到了绿地需要的土壤空间。

  一期改造的面积约6800平方米,按照设计除了铺上草坪,还引种上了罗汉松、金山棕、异木棉、金边龙舌兰、凤凰木等亚热带树种。但受到春节后阴雨天气的影响,园艺施工期略有延长。他预计,只要天气转成晴好,三五天就可以完成剩余的工程,最迟在本月底全部完成。

  黄剑峰透露,这块绿地改造工程还配套建有可容纳近40辆车的停车场,从远期看它也不是见缝插针的信手之笔,将来还会有二期改造,届时在这里还将建设更大的公园和休闲场所。(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