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将在渝召开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三日电(郭晋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刘国恩教授今天透露,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二00五年年会将于六月二十四日在重庆大学召开。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于一九八五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是中国经济学者在国际上成立最早、最具规模的经济管理学类的学术团体,其会员遍及全球。学会创建的《中国经济评论》已是享誉国际经济学界的重要英文期刊。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定期举办年会,研讨世界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和挑战,二00五年年会将以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为主题。

  据介绍,本次年会采取论文入围制度,提出了“新世纪面临的经济可持续增长”、“人口、健康和经济可持续增长”、“教育、科技与知识经济”和“环境、公平、平衡发展和经济增长”共四个议题十七个论文题目。本次年会将在参会青年学者中评出两篇最佳论文,授予由著名经济学家邹至庄出资设立的“邹至庄经济学奖”。

  刘国恩说,可持续经济增长是当前全球学界、政府以及国际组织所关心的重要议题。为达到当前需求而采取的发展策略和行为不应该以损害后代的发展和生存能力为代价是世界各国的共识。中国二十年来的经济高速发展为研究经济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