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骨髓抵穗再救2命 粤台血缘相近移植成功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三日电 (王华黄治才宁习源)今天下午六时许,台湾慈济基金会骨髓捐赠中心的两名志愿者将两份骨髓护送至南方医院血液科,分别输入到广州市和四会市的两位白血病患者体内。这是该科两年开展的第三十五例非血缘骨髓移植,其中二十九份骨髓均来自台湾,移植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三,而国际上成功率仅为百分之六十。

  来自广州的刘先生和广东四会市的李女士均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而且基因分型显示是难治性,骨髓移植是治愈此疾病的唯一方法。负责治疗的南方医院血液科四处寻求配型骨髓未果,直到今年一月,医生们终于在台湾慈济基金会骨髓中心找到相匹配的骨髓,并经过配型确认。

  今天,台湾慈济基金会骨髓捐赠中心两位义工将台胞捐赠的骨髓送到广州,并于当晚顺利输入病人的体内。

  据悉,此次是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今年首次捐出骨髓。东莞等地的十多位台商(慈济协会会员)今日也前来参加捐赠现场,并见证此感人场面。

  南方医院血液科主任孟凡义教授介绍说,因为血缘相近,台胞的骨髓特别适合广东等省份的南方人。台湾有亚洲最大的骨髓库,提供内地的骨髓逐年增加。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