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台交流稳步发展 广东已实际利用台资25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三日电(郭军张远行)截至去年底止,广东省合同利用台资已逾三百六十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达二百五十六亿美元。这是记者今日上午从在此间举行的二OO五年广东台商春茗酒会上获悉的。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广东省台办主任甘兆胜、广东全省十七个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台商代表和大型及重点台资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酒会。

  欧广源在会上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在粤投资的台商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指出,二OO四年是粤台经贸合作和各项交流交往稳步发展的一年。去年,广东全省新增台资企业一千零七十三个,合同利用台资三十九点三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到去年十二月底止,广东全省累计引进台资企业一万八千四百四十家,合同利用台资三百六十六点四亿美元。

  欧广源表示,今后广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广大台商前来投资。同时,广东也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他还透露,今年五月,广东将在江门市举办第七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欢迎广大台商参加。

  东莞台协会长郭山辉代表在广东投资的台商,对广东多年来给予台商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扎根广东,扩大在粤投资。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