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树挂迎新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5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慧敏
乌鲁木齐:树挂迎新春(组图)
行道树如同玉雕一般

  昨夜,还是雾的天下。今晨,乌鲁木齐人起床后惊讶地发现,倏忽周围变成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

  所有的树木都披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霜花,琼枝玉叶,婀娜多姿。低矮的灌木丛,多像一簇美丽的珊瑚。倒垂的柳树,好似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拄着拐仗正欣赏着美景。那傲然挺立的松树,枝头宛如玉菊怒放,雪莲盛开。

  晨练的人们在琼花中跑步,身姿也便有了玉树临风之态;上学的孩子们在挂满霜花的树下嬉戏,树挂飘落一身,呦,莫不是些金童玉女下凡?扫雪的环卫工人,此时,手脚比往昔慢了许多,眼里满是爱怜——她们真不忍心毁了这玉的世界。

  路上,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步子都分外地轻捷,不管昨夜有多少愁绪,都被这美妙的景致陶醉了。

  摄影爱好者,此时找到了用武之地。你瞧,街心花园、行道树旁到处是拿着各种相机噼里啪啦忙活的“发烧友”。红山公园里,几个青年男女正对着镜头“列式子”,一个红衣女子娇嗔地对男友说:“这么美丽的景色,照不好,饶不了你!”

  那边几个,显然是外地人:“乌鲁木齐的树挂,太稀罕了。办一个树挂节多好!”

  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果不其然,当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时,树挂便开始一片一片脱落。“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确实,不到正午,树挂已在光晕下悄悄遁去了行踪。残存在背阴里的些许,也没了方才的气候,羞答答瑟缩着,似乎正无奈地为方才的绚烂唱着挽歌。珍惜光阴,珍惜上苍赐予我们的一切吧朋友,不是吗?
乌鲁木齐:树挂迎新春(组图)
路人在晶莹剔透的世界里徜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