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附近见丛林狼出没 威胁华盛顿居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6 新华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在距离美国白宫不到5公里的地方,人们发现了丛林狼的身影。这种野生动物,灵敏机巧,行动诡秘,往往凭借夜幕的掩护潜行活动。

  一般而言,人们只有在美国的西部草原和牧场上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但是现在,它们已经悄悄逼近白宫,威胁到了世界头号强国首都居民的安全。目前,美国联邦政府正着手展开调查,希望能够早日摸清楚这些野生动物究竟藏身何处、在做什么事情。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护林员肯·弗里比表示:“晚上不要把宠物粮食落在外面,也不能把宠物放在屋外不管。”

  去年年底,人们在位于华盛顿西北部的罗克·克里克公园外部边缘第一次发现了丛林狼。前不久,弗里比竟然在华盛顿市的使馆区附近也看到了丛林狼。另外,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还先后4次接到有人发现丛林狼的报告。

  为消除丛林狼可能带给人们的安全隐患,华盛顿市政厅计划召开一次由当地政府官员和城市居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专门讨论如何防范丛林狼。同时,弗里比和同事们也正设法跟踪丛林狼的行踪。

  一个多世纪以来,丛林狼不断从西向东迁移。起初,这种动物只能在美国的加州和其它西北部地区看到,然而现在,佛罗里达、新英格兰和加拿大的东部地区,都可看到丛林狼的踪迹。公园里现在已经“入住”有多少只丛林狼,至今仍然是个谜。弗里比和同事们将着手进行摸底调查。

  据野生动物专家称,要把丛林狼从罗克·克里公园驱赶出去几乎是不可能的,教育华盛顿居民如何与它们和平共处可能是最佳的解决途径。(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