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审计1301经济责任人 主要问题金额118.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来自湖南省审计工作会议的消息,去年湖南省共审计经济责任人130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8.35亿元。

  其中,主管责任金额116.58亿元,直接责任金额1.77亿元,领导干部个人经济问题金额255万元。被审计的经济责任人有42人被免职,9人降职,9人撤职,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2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进一步发挥了审计部门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作用。

  此外,去年该省共审计5882个单位,查出违规资金83.2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96.27亿元,损失浪费资金5073万元;应上缴财政2.84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3178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5.22亿元。

  长沙晚报援引湖南省审计厅厅长吴宗源介绍称,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性的行业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其中,转移支付教育资金专项审计共查出违规行为和管理不规范金额1.19亿元;对第五期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审计,共查出主要问题资金9813万元;对全省水库移民专项资金的审计和调查,查出主要问题金额5445万元,将移民口粮补贴款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计划生育专项资金审计,查出主要问题资金1.91亿元,指出了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县级计生部门负债额巨大、拖欠计生干部工资、社会抚养费征收不到位且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省定100所重点中学的审计查出主要问题资金3.23亿元,指出了乱收费、账外账、办学环境不理想等普遍性的问题;全省县际及县到乡公路改造项目审计,审计总投资37.7亿元,查出各类违规行为金额1.4亿元。经过审计,移送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案件线索91件。

  此外,该省还完成了对11个单位的金融审计任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4898万元;对13个大项278个项目执行单位进行了外资运用审计,出具了中英文报告13个。(屈金轶周小华向绪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