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爱动画电影《史瑞克》 英国养驴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30 新华网

  《史瑞克》剧中驴子的形象十分突出。

  美国动画电影《史瑞克》连续两集大受欢迎,驱使饲养驴子在英国变成一种潮流,刺激驴子销售量出现前所未见的增幅。

  不过,兽医和维护动物权益组织却对这个新兴潮流感到忧虑,除了担心一般人不懂得照顾驴子外,还恐怕人们只是一时兴起饲养驴子,没有认真考虑照顾驴子一辈子。若果大部分人在厌倦后弃置驴子,被遗弃的驴子将会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无可否认,英国掀起驴子狂热有助促进驴子交易,大幅增加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输入的驴子数量。交易商透过陆路把驴子从东欧运抵英国和爱尔兰,纷纷以纪录价格出售。

  两年前,一只驴子的售价只需50至100英镑(约750至1500港元)。到今时今日,驴子的售价已急涨到500至1,000英镑(约7,500至15,000港元)。

  兽医协会前会长金曼深信饲养驴子的潮流,完全源自人们受到《史瑞克》影响,并非他们真正喜爱驴子,未必有爱心长期饲养驴子。

  金曼提醒一般人在饲养驴子前必须意识到驴并非一种普及宠物,但驴子的寿命可能长达30至40年,形成饲养驴子是一个非常长远的承诺。

  传统上,驴子是一种沙漠动物,所以英国的天气并非太过适合驴子生活,尤其是驴子在冬季需要一个居所和获供应特别食物。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许森(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