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为避统独争议全面废考中国史地被批荒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台湾“考试院”3日通过决定,各种公务员、国际新闻从业者等12类考试中,将全面删除“本国史地”科目。此举意味着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中国历史地理知识都将成为这类考试的空白。

  这项决定引发台湾有关人士的不满。据了解,被删除的台湾“本国史地”中包括“本国历史”、“本国历史与地理概要”、“本国史地大意”等项目。像明末郑成功收复台湾是驱逐了哪个国家的入侵?台湾原住民有怎样的独特文化?这些基本知识都将有可能在台湾民众的脑海里逐渐淡漠。

  据称,新规定从2006年1月16日起全面实施。这项决定将影响包括公务人员考试、普考、“外交”及国际新闻人员考试等12项。

  这项决定引发了台湾岛内有关人士的强烈不满。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批评说,当局以为这样就能避开争议,其实这是因为民进党想搞台湾史地的东西搞不成,干脆废考史地,让大家同归于尽。这样的考试选出一批不知道以前、也不了解现在、没有方向、没有未来的人,对人民会有什么帮助。

  台大哲学系教授王晓波进一步指出,当局此举非常荒谬,亡其国必先亡其史,悠悠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岂是“台独”分子所能消亡的。(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张玫 李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