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裁定:美国补贴棉农违反国际贸易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世贸组织就美国与巴西的棉花补贴纠纷作出裁决,认定美国补贴棉农的做法违反国际贸易准则,压低世界棉花价格同时伤害到巴西的棉农。

  这已经是美国最后的上诉,这项裁决对发展中国家改革全球贸易准则的行动可能具有巨大的影响。

  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在研究这项裁决,普遍认为华盛顿将不得不对其传统做法做出一些改革。这对美国棉农来说,这项裁决是一大打击。

  巴西最大的农民组织“农村协会”前会长哈福斯说,这是发展中国家向大国提出申诉首次获胜,这证明人们可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证明自己的立场。

  世贸组织在去年9月首次作出裁决,认定美国的棉花补贴违规,要求在六个月内必须取消。不过在布什政府就世贸组织最新裁决发表的审慎声明中并未透露是否会终止贴补。

  华盛顿的农业界人士担心,如果美国在棉农贴补问题上承认失败,未来也可能输掉大豆等农产品的补贴纠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