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仿效二战“夜空女巫”俄空军考虑组建女子飞行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近日声称,俄空军可能会仿效二战时赫赫有名的“夜空女巫”航空兵,组建一支专业女子飞行队。

  “俄罗斯军体部门有很多姑娘飞机开得相当不错,”米哈伊洛夫说:“完全可以仿效二战时的‘夜空女巫’组建一支航空兵部队。这没有丝毫问题。”

  米哈伊洛夫是在空军军官大厦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暨国际三八妇女节庆典时作以上表示的。他甚至称,“如果姑娘们想要创造飞机特技表演的奇迹的话,她们可以驾驶现代化的喷气式飞机。”

  出席庆典的原苏联二战女飞行员、退役中校鲁菲娜·加舍娃则回忆说:“战友们称我们是‘十大无畏英雄’,而德国纳粹则称呼我们‘夜空女巫’。当时我们驾驶胶合板制的U-2低速飞机执行夜间轰炸任务。”

  二战期间,苏联的一批女飞行员自愿担任前线轰炸任务。她们驾驶着不堪一击的老式飞机,专门在夜里执行轰炸任务,让德国纳粹心惊胆战。有关她们的英雄事迹在当今的俄罗斯依然久传不衰。(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