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万捐海啸100万捐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6 信息时报

  据了解,东营市检察院已成立由反贪局牵头的调查组,进驻中国石油大学,对此事展开调查。据东营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李砺生透露,现在的调查对象主要是针对当事人孔亚娴,随着调查的深入,也会对校方财务负责人及学校领导进行调查。该校老师和学生通过媒体已经知道孔亚娴挪用公款“捐助”艾滋病患者和印度洋海啸受灾国的事。

  善款已下发追回大不易

  前天下午,南京市脑科医院对孔亚娴的“病”得出初步检验结果。院方认为,孔亚娴患有严重的情感性障碍,发病时病症表现很明显;处于病情缓解期时,应该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建议留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前天起,追要孔亚娴“捐”给驻马店市艾滋病患者困难家庭的100万元挪用公款,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中国石油大学工作组与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紧急磋商后,达成一致意见,即向这笔捐款分发县立即寄发“追款函”。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慈善总会22日收到孔亚娴“捐”100万元巨款后,第二天依据“捐款人”孔亚娴的意愿,结合有关管理办法,已及时将“捐款”分发到了有关县的民政局、慈善总会(筹备组)。其中分发最多的是上蔡县,分发60万元;分发最少的是汝南县,分发4万元。由于分发工作至今已经数日,捐款绝大部分已分发到艾滋病患者困难家庭,追回工作有一定的难度。

  还有6万元揣回老家去

  据了解,孔亚娴挪用公款共206万元。正在驻马店追款的中国石油大学工作组向记者透露:校方共派出两个工作组,一组到驻马店追要被孔亚娴“捐”出的100万元;另一组到北京中华慈善总会追要被孔亚娴“捐”出的另外100万元,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冻结了这笔捐款,本月内,这笔捐款有望全部追回。孔亚娴于23日陪母亲回安徽老家时,身上还带有6万元被她同时挪用的公款。孔亚娴家人称,6万元公款已准备齐了,会及时还给校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