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火车抢道又见车毁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张玉琴通讯员刘再然) 记者昨日从芳村石围塘火车站派出所获悉,昨天早上7时50分,南海区盐步三眼桥火车站附近的广茂铁路线虎榜人行便道上,发生一起摩托车抢道与火车相撞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这是该路段在短短一个月来发生的第4起伤亡事故。

  昨日清晨7时50分,一女子驾驶1辆车牌为粤Y8H305的女装两轮摩托车违章通过佛山南海的虎榜人行道时,被通过此处的41054次列车撞倒,摩托车被撞碎,女摩托车驾驶员当场不省人事。8时15分,南海市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发现该女子已经死亡。9时45分南海市殡仪馆将死者运走。据调查了解,死者名叫王燕冰,今年34岁,广东省南海市里水镇人。

  在采访中,记者吃惊地了解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诸如此类的事故在该地已经连续发生了4起,共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对此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在虎榜人行道的便道旁,长期竖立着禁止机动车通行的告示,但众多的摩托车司机却视若无睹。就在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封锁现场时,路边等待的摩托车竟依然排成了数十米的长龙。铁路部门曾经多次计划将该路段封锁起来砌起围墙,并已通过当地公安部门的许可,但当地村委因为担心此举引起村民不满,始终未能落实。

  昨天下午,记者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为了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在广州铁路公安处辖内的京广线上的机动车道口已全部改成立交或者是下沉式涵道。今年以来,在其辖内的各个道口,还未发生过一起类似的路外伤亡事故。对此,铁路警方强烈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应走“正道”,千万不要与火车争分夺秒,最终造成人员伤亡的悲惨结局。
摩托火车抢道又见车毁人亡(图)
虽然道口处设立了警示牌,但仍有许多摩托车冒险通过。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