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楼盘涉嫌网上作假昨被停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13 新民晚报
6楼盘涉嫌网上作假昨被停牌(图)
市房地局整顿商品房市场秩序再出重拳

  6楼盘涉嫌网上作假昨被停牌

  本报讯(记者杨俊)继3月1日地处浦东的“富海商务苑”因为在网上备案虚构合同被停牌后,昨天下午,又有“天赐公寓”等6个楼盘(见表)因涉嫌在网上作假,违规售房,被暂停办理商品房网上备案手续,以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接受处理。

  经初步调查,这几个楼盘被停牌的原因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通过反复签订并撤销房屋的定金合同的方式违规保留房源,网上显示的楼盘合同撤销率畸高:根据网上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的数据来看:

  “兴盛公寓”房源总数16套,累计撤销合同次数96套,合同撤销率600%;

  “颐峰苑”房源总数63套,累计合同撤销率320%;

  “天赐公寓”总房源数114套,累计撤销合同次数达到304套,合同撤销率高达266%;

  “好世凤凰城”房源总数213套,合同撤销率166%;

  “红商事大厦”总房源数111套,合同撤销率162%。

  购房主体存在虚假情况,或是以同一购房人的名义预定多套商品房并反复撤销、反复过期,或者干脆以虚假的购房主体签订合同:

  “天赐公寓”分别以“李某”、“凌某”和“关某”为购房人反复签订多套房屋的定金合同,还有的购房人名字仅为“王”、“邰总”等,甚至仅为英文字母“K”、“E”、“F”等。“耀江花园”、“颐峰苑”和“好世凤凰城”等也普遍存在上述情况。

  另外,“兴盛公寓”整个楼盘的反复预订和预购人仅有“汪某某”、“吴某某”和“全某”3人。

  通过反复撤销合同的方式,以虚假价格来抬高房价:

  “耀江花园”的虚假合同价格和实际成交的登记价格相差悬殊,累计合同撤销均价为每平方米16613元,累计的登记均价仅为每平方米7304元;

  “颐峰苑”的累计撤销均价为每平方米17189元,累计登记均价仅为每平方米12980元;

  “红商事大厦”以“姜某某”、“仇某某”等人的名义反复撤销某一固定室号的房屋,多达4次以上,撤销价格明显高于合同均价。

  据此,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已配合有关部门展开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将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昨天下午被停牌的六个楼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